韓國知名女演員‧金惠子女士所著,
記載了她11年間,往來非洲亞洲等戰亂災區與正在受難的孩子們間的故事,
以及她經歷這樣一段的生活後,
所得到的感觸與呼籲。

內容很豐富,所以我就不詳提了。

如果還沒有看過的朋友,
建議一定要找來看唷:)
或許能讓你對自己與世界,
有更多不同的看法與體會。




*  *  *


今天因為網路出問題,一直到現在才連上。
而且因為感冒很不舒服,
頭痛到要用帽子把暖暖包固定在額頭><

可是我還是想趁著剛讀完的時候,
把一點點心裡的想法紀錄下來。


非洲的兒童在受苦,
我想這點不用任何人說,也是大家都知道的基本常識了。

但是到底有多苦,
恐怕我們不會知道,至少在讀過此書之前。

就在我打這篇文章的同時,
不曉得又有多少條生命在飢餓與戰亂中痛苦的逝去。


他們所受的苦,只怕我們一輩子都不能理解。


我們頂多餓個一天了不起,他們卻是長期的飢餓..
甚至去挖有毒的草來吃,只為果腹。

我們生活無慮,
他們卻因為缺乏資源而籠罩在傳染病與死亡的陰影下。

我們可以批評政治,
他們卻因內戰外患而終日恐懼,

沒有人權,
沒有被當成"人"尊重..

現在看到這的女孩,
有誰能想像天天有可能被強暴虐殺的恐懼嗎?


許多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年輕人,
才10幾歲就覺得人生沒有意義想自殺。
對於這些年輕人,我只感到不屑。
也為當年10幾歲不成熟的自己,同樣的感到羞恥。


想想平常自己買衣服花的錢,
還真想跟天主自首TDT


雖然平常會跟老先生老太太買報紙買口香糖,
但是我也知道其實我可以給的更多。


今天,家裡作了決定。

我們要參與世界展望會的資助兒童計畫,
一家三口,一人認養一個受難的孩子。

要犧牲的真的不多,
一個月只要700就能照顧一個孩子了!

700,少搭計程車幾趟,
少吃幾次麥當勞,甚至只要少吃一次大餐,
就可以救活一個生命。


如果沒有作出行動去幫助他們,
我的良心一定也不會放過我@@
就像每次如果經過老爺爺身邊沒有買報紙或口香糖,
我最後還是會受不了心裡那股難過的感覺,
而回頭去買。

即使看到有些小店生意不好,
我都會擔心...
媽媽因此剛剛還在開導我,要不然我會繼續煩惱..


*  *  *


我給自己一個目標。

在想買昂貴衣服的時候,
我要想起有人此時正因挨餓而逝去。

在我想放縱自己的時候,
我要想起有許多人正在受更大、無法想像的苦。

在我覺得人生過的很煩時,
我要記起自己的幸福,更要記得加倍努力去幫助別人。


最後,在我考完試到出國留學的期間,
希望我能鼓起勇氣,去作世界展望會的義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o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